由財團法人藥害救濟基金會舉辦的「藥健康徵好文」活動於10月20日開跑,邀請民眾和醫療人員分別以「藥健康小秘訣」及「專業把關藥害不來」為主題,寫下至少一百字的用藥經驗談,收件日期自即日起至12月30日止,預計選出至少12件作品,首獎是最新上市的蘋果智慧型手機!

藥害救濟基金會表示,台灣的就醫便利性高,幾乎每個人都有生病吃藥的經驗,但卻不見得都知道怎樣為自己用藥安全把關;事實上藥品雖具有治療疾病的效益,但是也可能因為錯誤的用藥習慣或方法,導致用藥者未蒙「藥」利,先受「藥」害。該會希望藉由這次活動,徵求民眾為自己用藥安全把關的經驗談,並讓更多人了解「正當使用合法藥物」不只是確保個人用藥安全的第一步,也可以適用藥害救濟的保障。

有感於醫療人員總是站在第一線為病患用藥安全把關,感觸和體會比一般人更為深刻,此次活動特別針對醫療專業人員設立徵文組別,希望醫師、藥事、護理等領域的醫事人員,可以踴躍分享自己的寶貴經驗。藥害救濟基金會指出,用藥不是多多益善,也不是自動販賣機,有一個症狀就開一種藥;事實上從處方、調劑、給藥到監測用藥反應等等,每一關都是學識和經驗的累積,有了專業人員的謹慎處方及把關,才能讓藥品發揮最大的效益,降低用藥風險、避免藥害發生。

本次徵文活動收件日期到101年12月30日止,預計明年年初由評選委員進行評選,兩組別的首獎得主將各獲得一支iPhone5手機,入選者還可獲得總價值超過五萬元的禮券,另將抽出數名參加獎,免費提供為期半年的健康兩點靈雜誌,獎項豐厚,歡迎各界人士、學生及醫療人員踴躍參加!詳細徵文辦法可以上藥害救濟基金會官網www.tdrf.org.tw查詢。

活動內容摘要:
一、 徵文組別及主題:
(一) 大眾及學生組:徵求「我藥健康小秘訣」,100字~700字內短文,分享(下列擇一):
1. 正確用藥小秘訣(您如何把關自己或家人的用藥安全)
2. 安心就醫或安全用藥心得分享。
3. 以自身經驗說明正當使用合法藥物的重要。
(二) 醫療專業人員組:主題「專業把關,藥害不來」,以1200字以內的文章闡述(擇一):
1. 如何用專業把關,降低用藥風險、預防藥害發生。
2. 您對藥害救濟的認識、感想或建言。
3. 發生藥害的處置或協助受藥害者的經驗。
二、 收件時間:即日起~101年12月30日
三、 獎勵方式:
(一) 首獎:iPhone 5(每組各1名)
(二) 優選:6,000元禮券(每組各2名)
(三) 佳作:3,000元禮券(每組各選出3名)
(四) 參加獎:健康兩點靈雜誌半年份(合格參加者抽出12名)
(五) 最佳人氣獎:負離子空氣清淨機(Facebook投票選出 1名)
四、 收件辦法:參賽作品連同報名表以電子檔e-mail至: tdrf@tdrf.org.tw ,信件標題請註明:「藥健康徵好文活動」。網路報名者,若沒收到確認回信,請來電確認。
五、完整簡章及報名表請下載瀏覽。

【藥健康徵好文活動網頁】 

下載PDF檔案格式藥健康徵好文活動簡章
下載PDF檔案格式活動摺頁
下載Word檔案格式徵文活動報名表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