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一月五日發生並未戴保險套的性行為,對象是一個大約半年沒有性行為的男生,當時觀察他的生殖器並未發現異狀,一星期後與另外一個人有性行為,但是是全程使用保險套。但是一月五日發生那次沒戴套的性行為讓我到現在仍有點擔心,雖然從那時候到現在,健康狀況一直良好,發燒疲倦腹瀉等等免疫力下降的症狀從未發生,只有在今年六月十日有過一次小感冒,症狀也只有鼻塞以及輕微的喉嚨不舒服,大約三~五日便痊癒。這段期間身體上,生殖器周邊也沒有長出奇怪的疹子。請問一下,還需要去做HIV的匿名篩檢嗎?

愛滋感染若未發病就和一般人一樣,身體外觀並無任何症狀,許多的症狀(例如您所說的疹子)多是網路謠言,建議您不能夠用對方的身體外觀去判斷是否有感染。愛滋感染無固定病徵,甚至有部份的人感染後身體完全沒有任何症狀,因此不能夠用身體所出現的症狀或完全未出現症狀,而去判定自己是否有感染,還是必須以篩檢的結果為依據。

延伸閱讀
【愛滋病】愛滋病藥物治療,用藥介紹,副作用與注意事項-用藥達人

相關網站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愛滋虛擬博物館】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