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盟單位:國立新營高工

簡介:一、研訂校務發展計畫,實施全方位之高品質管理模式,以提升教育績效。
掌握校務發展之大方向,漸進改革,並兼顧各方面之需求,以創造更高品質的教育環境,並建構優質的全方位管理模式,進而提高教育績效。
二、技能訓練與文化陶冶並重,兼顧升學與就業。
積極培訓並鼓勵學生參與各項技能檢定,培育學生建立紮實的技術能力,並加強學生學科能力的奠定。除此之外,培養學生的人際關係及溝通能力,以增強學生日後適應社會生活的能力。
三、加強生活素養及生涯發展,培養學生正確的人生價值與態度。
在教育工作上,除了使學生獲得學科能力與技術能力外,更應注重人格教育與生活素質的培養,透過校務發展計畫,結合教務處、學務處、總務處、實習處、輔導室、及圖書館的教育推動,教育學生奠定正確的價值觀與生活態度,期能培育出五育均衡發展的現代健全國民。
四、充實軟硬體設備,綠化與美化校園,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學習環境。
透過校內各項會議之決議與建議,逐年編列預算或運用各項社會資源,針對各科所需,充實各科設備,進而提升教學水準。校園內採用人性化的佈置,加強校園的綠化與美化,使學生能在安全、溫馨、又優美的環境中學習。
五、建構學習型學校,發展全人教育,使學生快樂生活,健康成長;有效學習,創造智慧;適性發展,激發潛能;積極自信,感恩關懷。
教育對國家來說是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投資,台灣地區學校教育的發展長期受到升學主義與文憑主義的影響,導致考試領導教學,大家在學習時經常以聯考考不考作為學校教不教或是學生學不學的標準。在這樣的教育環境下,同學們的多元智能受到很大的抑制,為改善不平衡的教育發展現況,校長認為必須以「全人教育」作為學校辦學的指導方針,強調「學生為主、共同參與及行動省思」的精神,來開展學生的多元智能,期盼能培育出「全人」的下一代。
六、培育出具備創造力、民主素養、人本情懷、鄉土與國際意識,以及具有運用科技的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及終身學習的能力之理想營工人。
七、學校教育應以學生為主體,並以發展潛能及培養完整的能力為目標,以學生們的德性、智能、體力、社群、美育、事業、及情緒等作為依據,統整學習內容,同時顧及思維與操作、觀念與實踐、分工與合作、欣賞與創作的學習過程。將學生視為一個完整的個體,提供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來促使同學們的成長能夠健全而不有所偏廢,期待學生們能培養出獨立思考的能力,以及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並充分學習「如何學習」的能力,為終身學習做好準備。

網址:http://www.hyivs.tnc.edu.tw/
地址:臺南市新營區中正路六十八號
電話:06-6322377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