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有一名高齡八十八歲的廖姓老翁長期服用不明中藥「五寶粉」,一罐要價10萬元,旅居美國的兒子質疑有問題,於是兩年前就攜帶一罐至美國藥廠公司送驗,檢驗結果居然發現含有砷等14種重金屬,上個月父親腎衰竭住院命危,才知道父親仍繼續服藥。

父親前後已經花費至少660萬元購買不明中藥「五寶粉」,兩年來持續服用。廖先生在兩年前將一罐帶到美國藥廠檢驗,報告出爐指出,「五寶粉」中驗出了十四種重金屬,當中磷高達一千九百七十七ppm,砷含量達四ppm,另外還有銀、鎂、銅等總含量達約三千五百ppm,這樣的數據比國內總重金屬的含量上限三十ppm,超標了一百多倍。他有將報告帶回來台灣讓父親知道。

上個月父親腎衰竭住院命危時,廖先生才知道父親服用「五寶粉」已經長達兩年,他沉痛報警表示,父親的健康受到影響,希望不肖業者繩之以法,不要再害人!警方也已經依照違反《藥事法》、《動物保育法》等罪嫌將業者移送法辦。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毒物科主任洪東榮表示,長期服用過量的磷,將會沉積於腎臟沒辦法台出致腎衰竭;砷則是劇毒砒霜,若長期服用會引起慢性中毒,導致血管硬化、皮膚癌和泌尿系統癌症。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藥師結語】不明中藥的使用,往往對身體健康的危害極大。因此尋找正確的就醫管道,到有合格中醫師的診所就診,才是保命上上策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