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動學習網2

為強化為提升民眾用藥安全,加強正確用藥教育,以1986年渥太華憲章強調的倡導(advocate)和賦能(empower)取代topdown填鴨式指派或教育,且empower強調提供支持和參與的精神,行政院衛生署於98、99、100年度已委託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財團法人國範文教基金會於台灣的北、中、南、東及離島成立「15所正確用藥資源中心」、「14所正確用藥教育的中心學校」,協助各社區醫院及各縣市政府教育處(局)辦理縣(市)內正確用藥教育行政工作。

101年度社區民眾用藥安全教育模式開發及推廣計畫以資源中心為基礎,結合在地化藥事資源(如:正確用藥教育中心校群、社區藥局、社區醫療群等),希望透過結合社區藥事資源與民眾力量,提供多元化之藥事照護服務,以家庭藥師的概念,採取適宜的衛教介入模式,共同推動社區內「與醫師藥師作朋友」,加強對民眾用藥認知與行為,並將用藥安全教育向下紮根,希望藉此拓展藥事服務的影響力,提升民眾的用藥安全品質,創造更優質的用藥環境。

本(101)年度起教育部已將正確用藥教育納為其健康促進學校計畫的必選議題,其推動模式以健康促進學校六大面向為主包括:建立校園正確用藥教育的健康政策、健康技能教學、營造支持性物質環境和社會環境、建立良好的社區關係、提供藥事健康服務。因此101年度校園正確用藥教育結合教育政策之研究以輔導17縣市之106所中心學校和種子學校外,亦協助其他縣市輔導有意願辦理正確用藥教育的學校,凡是有志推動校園正確用藥教育的藥師、老師或志工都可參與本網站所提供之資料。 

  1. 正確用藥互動學習網:http://doh.gov.whatis.com.tw
  2. 用藥達人部落格:http://twfda.pixnet.net/blog
  3. 用藥達人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FD

    活動時間

    活動時間: 09/06/2012 ~ 09/20/2012

    公佈得獎: 2012/09/24

    參加辦法

    1. 點【用藥達人】粉絲團讚成為粉絲才有資格參加活動。
    2. 請填寫下面的空格,組成你的留言!答案就在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裡喔:http://doh.gov.whatis.com.tw/01_about_1.asp
    3. 以上步驟完成後即可參加抽獎,禮品為300元7-11禮卷。

注意事項

  1. 除了參加抽獎,也希望多多跟朋友們介紹正確用藥互動學習網用藥達人部落格用藥達人粉絲團,可以獲取正確的用藥與健康知識喔!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