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CAU_1_533

其實常常看到一些減肥的產品,裡面的成分說穿了就是要讓你吃不下、睡不著、多解小便或腹瀉,一段時間這樣下來,人往往會變得不健康,外表會變得憔悴無光彩,甚至精神方面出狀況,最後健康受影響,減肥不二法門只有是少吃多運動。一些奇奇怪怪的產品大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有問題都可諮詢各地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喔!

【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列表:http://doh.gov.whatis.com.tw/02_datacenter_list.asp

下面是新北市有名18歲的女大生使用號稱食品的減肥膠囊,但吃沒多久,還沒瘦卻先暴躁易怒的案例新聞。


新北市有名18歲的女大生,迷上一款減肥膠囊,但吃沒多久,還沒瘦卻先暴躁易怒,晚上興奮睡不著,吃了鎮靜劑也沒改善,家長懷疑膠囊內含減肥藥,憤而向衛生局檢舉,衛生局發現,儘管這款膠囊不含西藥成分,廣告卻仍有「快速消除脂肪」等宣稱療效的字眼,而這就是廣告誇大不實,再加上廠商已是累犯,最高可開罰20萬。

每個少女心中,都希望自己身材窈窕,這款標榜純天然草本的減肥膠囊,瘦身看似輕而易舉,廣告還強調絕無腹瀉等副作用,18歲的妙齡女大生和同學,瘋狂團購這項商品,一瓶990到6600元不等,吃上癮,還沒瘦下來,生活先被影響。
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家長說)他女兒吃了這個產品之後,變得有點比較暴躁易怒,然後晚上精神又很好。」

家長以為,女兒只是課業壓力大,求診吃鎮靜劑,還是反應遲鈍、不時心悸,懷疑凶手可能就是這款減肥膠囊,但廣告明明寫著不含西藥、減肥藥成分,還通過SGS檢驗,號稱只是「食品」,卻又大剌剌寫出「快速消除脂肪」等宣稱「療效」字眼,明顯廣告不實

林冠蓁:「可以矯正代謝失調的現象,什麼糖分、脂肪的阻斷作用,這些情形在食品廣告裡面,都是不被允許的,這些都有涉及到誇大,易生誤解的情況。」

儘管新北市衛生局送驗,這款產品的確不含減肥藥,但這家廠商廣告誇大,早就是累犯,最高可罰20萬,其實少吃多運動,才是減肥不二法門,吃藥欲速則不達,小心招來一身病

新聞來源:TVBS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