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3176328_8c034f4c4b_o

許多過去被認為是「卡到陰」的行為,隨著醫療的進步與資訊的發達,其實在現在都已經知道原因了,也知道該如何治療,重點就是要先尋求醫療協助,請不要一開始就去求助於民俗療法,像是求神問卜、收驚、吃偏方、喝符水,這樣會錯失治療黃金時間喔!請大家一定要告訴大家!以下是台南自閉症(亞斯伯格症)被誤認卡到陰差點沒治療的案例!


當小孩表現出語言理解和表達的困難、難與身旁的人建立情感、喜歡獨自遊戲時,您是否已經發覺孩子的不一樣,若家長不以為意或是以為小孩只是卡到陰,而採取民間療法,如求神問卜、收驚,可能因此錯失治療時機,自閉症的特徵會隨著年齡、智商及嚴重程度而不同。症狀還有情緒不穩定、無端哭泣或傻笑等等,此外,會出現鸚鵡學話、用腳尖走路等怪異行為。

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一位家長求助,表示家中5歲多的兒子出現情緒不穩定、人際互動差、無端哭泣或傻笑,甚至出現拉扯頭髮、鸚鵡學話…等怪異行為,家人以為是「卡到陰」而求助於民俗療法,但經過一段時間後,小孩的情況非但沒有改善反倒越來越嚴重,衛生局建議家屬儘早帶小朋友求助兒童青少年精神科,後來經醫師診斷為自閉症,家長才恍然大悟,自責差點延誤病情。

若發現孩子有自閉症該如何去面對小孩的教養問題?除了定期帶小孩就醫及督促規律服藥外,在日常生活中應多觀察小孩喜歡的事物藉以轉移注意力,更重要的是要協助小孩表達自己的情緒及內心的想法,安排規律的生活..等等。自閉症的小孩對於理解和接受愛的方式可能與一般的小孩不同,他們需要父母的愛及包容才能在有安全感的環境下成長、學習。

衛生局呼籲民眾,但現今社會很多家長忙於工作,大幅減少與孩子互動及溝通的時間,因而無法體察孩子的問題,一旦家中小孩有行為異常情形應儘速就醫,求神問卜也許能獲得心靈上的慰藉,但唯有正確的醫療觀念與態度,才能幫助小孩獲得適切的治療。當然家長也無須因小孩罹患自閉症而感到羞恥,疾病經過治療仍有痊癒的機會,倘若忌諱就醫,只會拖延治療的黃金時期。

新聞來源: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