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將於7月11日起熱鬧開鑼!每年音樂祭總是吸引數十萬愛樂人朝聖,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營造清新的聆聽音樂環境,除了將於活動現場進行反毒宣導活動、正確用藥知識以外,於活動期間(7月11日至15日)設置「用藥安全 尚蓋藥緊」宣導攤位,透過趣味的「廢棄藥物回收動手做」遊戲,號召參與音樂祭的樂迷主動擔任家人們的「用藥安全照護守護員」,強化對於年輕族群溝通,期使年輕族群在盡情玩樂享受音樂之餘,藉由宣導正確用藥知識觀念,增加民眾服藥順從性,減少民眾亂丟廢棄藥物的習慣,間接減少環境汙染、及健保浪費等問題。

行政院衛生署近年來提倡民眾正確用藥「5不原則」及用藥「5問」,目的為喚起民眾對自身用藥健康的關心及導正民眾長久以來錯誤的用藥觀念,其「5不」為「不聽別人推薦的藥物、不相信神奇療效的藥物、不買地攤、夜市賣的藥物、不吃別人送的藥物、不推薦藥物給別人」;「5問」為「問清楚藥名、問藥效、問用多久、問用法、問注意事項」。

衛生局提醒您用藥安全「5不」原則及用藥「5問」步驟,是保障您用藥安全的不二法門,將用安全觀念帶入日常生活中,用藥安全從你我做起,記得保持用藥好習慣,健康一定有保障。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8493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