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古坑 荷苞山 客家桐花季 古坑咖啡

雲林護士荒台大分院關閉85病床
台大雲林分院鬧護士荒,今年出走七十七名護士,因人力不足關閉八十五張病床,急診室走廊候床者大排長龍。縣議員蔡東富敦請縣長蘇治芬當代言人拍全國廣告,號召旅外的護理師回鄉「當英雄」。院方表示,今年輪到四年一次評鑑工作量更大,流失護士特別多,目前以集中病床因應。

蔡東富於議會總質詢說,他走一趟台大雲林分院急診室眼淚差點掉下來,因為走廊滿滿都是留院觀察的病患,護理人員根本忙不過來,一問才知很多護士離職,醫院已關閉八十五張病床。蔡東富希望蘇治芬為雲林縣徵護士代言打廣告,號召在外地服務的護理人員返鄉。

院方強調,護理人力短缺是事實,但沒有因沒床而拒絕病患,現以病床集中管理、加速服務速度因應;該院八成護理師是約聘僱,月薪三萬二千至三萬六千元,再加上值夜可達四萬元,七月畢業季快到,希望可暫解護理師短缺窘境。

中國時報【周麗蘭╱雲林報導】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