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願>腸胃寶」中成藥。照片:蘋果日報翻攝網路

香港衛生署發布新聞,呼籲民眾不要購買或服用,香港富源貿易公司及建興隆藥業有限公司,分別販售之「腸胃寶」中成藥(註冊編號:HKP-06152)及「感冒清膠囊」中成藥(註冊編號:HKP-07080),及「健力(股份)貿易有限公司」販售之「強力感冒清膠囊」中成藥(註冊編號:HKP-01895),因產品的膠囊所含鉻含量,超出限量標準,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基於安全理由,已從市面回收。

經台灣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查證,發現國內並未核准進口上述藥品,提醒民眾有病應找合格醫師,服用合法製藥廠所製造之中藥,也不購買非醫療場所及來源不明之藥品。

蘋果日報2012/6/6報導

藥師小編提醒:有許多台灣民眾會至香港地區旅遊,國人習性愛購買藥品,其實台灣的藥品品質都很好,其實沒必要去國外買藥來吃,萬一有問題求償無門,建議旅遊時改掉愛買藥自用或是送人的習性!才是保健康的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