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自由行

暑假要到了!各位同學有甚麼安排呢?環島?環遊世界?打電玩?不管如何,小編提醒,在一些Party的場合,千萬別試一些來路不明的藥丸喔!對身體的危害很大,簡單來說就是傷腦、傷肝、傷腎而且不可逆!恐怖吧!女同學們更需要注意!不明的飲料千萬別喝!因為若是被加了FM2等安眠藥,不但會不省人事,而且在不省人事的期間,發生了什麼事是沒有記憶的!所以千萬要注意自身的安危喔!

您有想先了解哪個管制藥品還是毒品的資訊嗎?票選一下讓藥師小編來告訴您吧!

  

來看看一些相關報導
暑假將至,根據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管制藥品濫用通報系統」資料分析,臺北市青少年藥物濫用原因主要是受到同儕影響(31.7%)及好奇(28.6%)。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呼籲青少年朋友千萬不要因好奇心,而去嘗試毒品,拒絕毒品擺佈,做自己的主人,勇敢向毒品說「不」,才能擁有健康身心的幸福人生。
北市衛生局表示根據「管制藥品濫用通報系統」資料分析,臺北市19歲以下青少年以「受同儕團體影響」、「好奇」、「找刺激」為濫用藥物之主要原因。其中以使用愷他命(Ketamine)最多占62.06%,而藥物來源則以朋友提供為最主要途徑占63.4%,其次才是藥頭或毒販占19.5%。青少年使用成癮物質,多起因於好奇,最後深陷毒癮無法自拔。

台中林新醫院江淑惠藥師也舉例,常見的毒品嗑藥像是   ,會使人產生幻覺,記憶、思考、注意力及判斷力也都會下降,K他命會造成心跳加速、血壓上升,也會有失憶情況出現,更會造成呼吸急促進而死亡。另外像是FM2,也就是大家俗稱的約會強暴丸,過量使用會引起嗜睡、注意力無法集中、神智恍惚及昏迷現象,會損害中樞神經,使血壓驟降、脈搏減緩、意識不清及肝腎受損終至昏迷而死。

江淑惠藥師更表示,社會案件上經常可見在聚會場所禁不起朋友慫恿吸毒,最後導致死亡的案例。衛生局再次呼籲千萬不可因一時好奇而以身試毒,造成終身悔恨。毒品不但戕害自己的健康、生命與尊嚴,也危及家庭與社會。千萬不要礙於情面或講義氣,面對朋友的引誘與慫恿,請勇於說「不」!。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