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檢警及新北巿衛生局前晚聯手突擊泰山區一家涉嫌無照行醫的宮廟,《蘋果》直擊該宮廟乩童身穿黃袍起乩,開出「神明藥方」誆騙信眾,自稱神明附體的乩童見檢警上門,還一度假裝昏倒在桌上。檢警在宮廟後方發現數百種來路不明的藥品,負責人陳武彥卻辯稱只接受捐獻未詐財,且「從沒吃死過人」。檢警訊後將他及五名同夥依違反《醫師法》移送法辦。昨上午檢方將負責人六萬元交保,其餘五人各一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假神醫」陳武彥(七十二歲)在泰山壽山路開設「奉德宮」主祭祀蘇府千歲。 

五年前開始陳武彥每周六舉行法會,信眾有病痛則起乩,由自己或郭炫德(五十一歲)、呂郭梨容(五十九歲)當「桌頭」解答神的旨意寫下藥方,再交由媳婦徐菱君(三十九歲)、兒子陳柏學(三十九歲)配藥。財政則由會計葉家鳳(五十歲)負責。

披黃袍等「上身」
檢警日前接獲檢舉,指「奉德宮」假神明之名開藥治病,前晚率十多名警力前往查緝。
前晚《蘋果》在檢警到達之前趕抵現場,發現約五十坪大的宮廟,有十多名信眾聚集,有些夫婦還帶著小孩前往,五、六個廟方人員著白色唐裝制服在場接待。不久後,廟方一名年長男性換上黃袍坐在神桌前,幾分鐘後即低頭陷入「神明上身」狀態,呂郭梨容及郭炫德則在旁充當「桌頭」,一人傳達信眾症狀、一人在旁寫下藥方。

遇檢警裝暈耍賴
直到晚上八時許大批檢警到達,信眾一臉錯愕,部分宮廟人員則悄悄避入房間,原本正在接受神旨的乩童突然撲倒在神桌上不動,兩分鐘後才被同夥叫起。檢警走進廟後方的房間,赫然發現整個牆壁都是各式藥罐,至少有八百多罐,種類有三百多種,和大型中藥房沒兩樣。
宮主陳武彥坦承,有信徒感冒或生病他會協助開藥方配藥,但絕無收費,都是信徒自由奉獻,且藥都是買來的科學中藥,「從沒吃死過人。」

藥丸恐危害人體
衛生局則表示,這些藥罐標籤雖是市售科學中藥,但內容物是否相符仍待化驗,另外還有大量廟方自行配製的藥丸,成分不明,服用後風險極大,若驗出有危害人體成分,將再以違反《藥事法》送辦。

新聞連結

神棍開藥詐騙案例
2009/09/19
彰化五玄宮乩童楊明印,起乩誆稱抓得神藥可治癌,還以神明要借錢、補運、改運為由詐騙信眾600萬元
2007/09/04
北巿命理師陳怡魁憑看手相擅開處方,誆稱吃「人參種子油」、「善存」及「克補鋅」3種食品能轉運治百病
2007/06/15
雲林元長鄉無極慈濟宮宮主李安成、李文吉父子,被爆起乩後隔空抓藥,誆稱仙丹可治百病
2007/05/30
彰化神棍密醫廖元冬自開藥方誆包醫乳癌,害1名乳癌患者延誤就醫險喪命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各位朋友!現在醫療已經很發達,千萬不要再嘗試這種神農嘗百草精神的方式囉!而且成分不明,對身體的傷害很大!
小編真的很痛心,因為就有好幾個親戚都是這樣最後落得洗腎下場!

若有親友還是這樣去廟裡抓藥,請一定要勸阻,或是致電06-6226999-77119柳營奇美醫院藥劑科,找楊藥師,由楊藥師為其詳加解說風險及後果!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