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主任劉采艷表示,透過藥師種子教師培訓,深入校園宣導,同時把用藥知識納入健康促進的課程裡對學生很有幫助,根據他們的調查顯示,不管大人或小孩用藥觀念都有待改進,希望孩子們現在就養成正確習慣

劉采艷表示為了將正確用藥觀念從小紮根,東區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訓練一批正確用藥教育種子師資,進入校園宣導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在校園方面,透過教育處和中心學校的協助,在114所校園動起來,種子師資共舉辦165場正確用藥教育宣導活動,學生在受過正確用教育訓練後,回家勸阻家人不要購買來路不明的藥物的人次更高達3,886人,正說明從小養成習慣的重要。

劉采艷表示教育部把正確用藥教育納入健康促進的課程裡,同時也把藥師帶入社區及學校,讓具有專業知識背景的藥師提供最直接而親切的服務,宣導效果呈現,花蓮縣藥師公會理事長趙瑞平也表示,藥師就是大家諮詢的最佳朋友。

未來花蓮縣還將持續推廣正確用藥教育,包括花蓮縣政府、慈濟等多家醫院、學校與藥師公會宣示結盟,一起為國人用藥安全把關。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