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產官學界推動正確用藥知識,花蓮縣慈濟醫院今天發表正確用藥資源中心成果,首先以演出行動劇的方式告訴大家看清楚、問明白,千萬別輕忽用藥安全。

把口服軟便劑-氧化鎂,塞入肛門使用;或者拿起氣喘吸入劑對著頸部噴,一個星期用完一個月的藥量。這樣的情節說來難以想像,但卻曾經發生在真實生活當中,護理人員演出的行動劇碼博君一笑,最主要還是提醒大家要問清楚。

有鑒於大多數人的習慣不容易被改變,許多成人的主觀意識往往勝過專家建議。慈濟醫院藥劑部承接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委辦「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決心要從花蓮開始,把正確用藥觀念帶入校園,讓民眾從小就有正確的用藥態度和習慣,慈濟醫院主任秘書陳星助表示,過去在學校所學到的藥就是毒,用藥安全不可不慎。

過去一年的時間裡慈濟醫院結合學校以及藥師公會深入學校辦理165場正確用藥教育,希望正確用藥觀念可以從小紮根。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