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正確的健康觀念,衛生署今年特別以吃的安心,用的安全、珍惜健保資源和自我健康管理為主軸,展開系列宣導活動,結果儘管發現民眾對於衛教知識的正確認知有所提升,但是卻還會在廣播電臺買藥和推薦藥品給親友吃,因此,衛生署在明年度將會以用藥安全做為衛生教育的宣導主軸,加強民眾正確的用藥觀念。

衛生署為了建立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今年特別以吃的安心,用的安全、珍惜健保資源和自我健康管理為主軸,針對食品安全、用藥安全、吃的健康、健康體能和心理衛生等8項主題,在嘉義市、新北市、桃園縣、臺中市、新竹縣和澎湖縣等縣市進行系列宣導活動,結果經過6個月的時間,一共獲得了超過1萬3,000多位民眾的熱烈響應,也讓民眾對衛教知識的正確認知有所提升。

其中,高齡80歲卻能夠長跑21公里和攀登玉山3次的林理炯老先生,也分享他維持長壽健康的秘訣說,他每天都會運動跑步1個半小時,曾經到過10個國家健走,並且平常較常吃蔬果,很少吃肉和不吃油炸食物,經常早睡早起來維持正常作息,才能夠保持健康。

衛生署教育推動委員會執秘廖崑富表示,根據今年的成果調查,儘管民眾在用藥和食品安全的知識都非常正確,但是民眾卻會在廣播電臺買藥和推薦藥品給親友吃,衛生署在明年度將會以用藥安全做為衛生教育的宣導主軸,希望能夠培養民眾更為正確的用藥觀念。

新聞來源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