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80.jpg

程式名稱:PillBoxie
售價:免費
檔案大小:33.8 MB(介面很漂亮,所以程式有點大)
支援平台:iPhone, iPod touch and iPad. iOS 4.0 以上.
下載連結:http://itunes.apple.com/us/app/pillboxie/id417367089?mt=8

你不是有忘了吃藥的經驗呢?吉米自己也會忘了吃,或是忘了到底吃過沒,這樣真的很恐怖,忘了已經吃過再吃一次可是兩倍量,忘了吃那病可是治不好,以前還有想說要設Google Calender來提醒,不過真的好麻煩。

現在有這個提醒吃藥的小工具PillBoxie,而且介面好漂亮,可以設中文藥名、藥物的外型顏色,然後直覺到就是把藥放到要吃藥時間點的藥盒裡,然後時間到就提醒你吃藥囉!而吃了還可以記錄已經吃過,避免重複再吃一次!真是很實用!

首先打開程式,點一下藥瓶

IMG_1295.jpg

 

就可以輸入藥名,可以輸入中文

IMG_1294.jpg

 

接下來按藥瓶右邊的箭頭,可以選藥品的形狀、及顏色

IMG_1281.jpg IMG_1282.jpg

 

有長型錠、軟膠囊可以選

IMG_1284.jpg IMG_1293.jpg

 

也有膠囊可以選,有分單色跟雙色的

IMG_1285.jpg IMG_1286.jpg

 

也有液劑、吸入劑可以選

IMG_1287.jpg IMG_1288.jpg 

 

粉劑、針劑

IMG_1290.jpg IMG_1291.jpg

 

比如綜合維他命都選完之後,若是還有要助計的可以寫在下方的Note,接下來按右上角的Save

 IMG_1294.jpg

 

然後按Schedule

IMG_1295.jpg

 

就會出現藥盒囉!

IMG_1296.jpg

 

然後用手抓著藥丸,然後拖拉到要吃藥的時間點的藥盒

IMG_1297.jpg 

 

藥盒會自動打開,然後把藥放進去,是不是很直覺呢??

IMG_1298.jpg

 

若是一天要吃好幾次,就都放到該時間點裡!再按Days

IMG_1299.jpg

 

按左上角的Days,可以選每天吃,還是吃哪幾天?接下來按Done

IMG_1300.jpg

 

然後就會回到主畫面,右上的+可以繼續新增藥物

IMG_1295.jpg IMG_1306.jpg

 

都新增完,主畫面就會有所有要使用的藥!而且每個藥瓶下都有藥名跟使用時間!

IMG_1309.jpg 

 

按Due Today,會顯示今天要吃的藥,有吃了就可以按一下,就會打勾跟反白,再也不會忘了到底吃過沒!

IMG_1310.jpg

 

按Settung還可選提醒鈴聲跟設定密碼,

 IMG_1301.jpg IMG_1302.jpg

 

吃藥時間到就鬧鈴提醒啦,而且鈴聲跟鬧鈴不同,就不會以為是鬧鐘而是提醒吃藥啦!

 IMG_1311.jpg

 

有沒有覺得很直覺很方便呢?趕快下載來試試吧!http://itunes.apple.com/us/app/pillboxie/id417367089?mt=8

廣告一下我們正確用藥的相關活動,有獎徵答抽大獎:http://twfda.pixnet.net/blog/post/71066465

其他相關網站如下:

1.正確用藥徵文送iPad2-串聯週週抽活動網頁:http://twfda.pixnet.net/blog 
2.用藥數位學習網:http://doh.gov.whatis.com.tw/
3.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http://www.fda.gov.tw/
4.用藥達人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wFDA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