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電影有個綠巨人「浩克」,照射放射線後變得力大無窮;台大醫院最近收治一名病人,在國外吃了來路不明的綠藻保健食品,不僅肝功能異常、併發急性腎衰竭,血液透析時流出來的血液竟然呈深綠色,連醫師也嚇一跳。
收治這名病人的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許金川指出,有病在身的患者若要額外攝取營養補充品,要先諮詢專業醫師的意見。

許金川表示,病患是B型肝炎帶原者,是北部某大學教授,半年前到紐西蘭和澳洲出差,途中聽人介紹購買一種宣稱可調整體質的綠藻。但吃了沒多久,臉越來越黃;就醫時,肝功能指數異常飆高。

住院後,這名教授接著併發急性腎衰竭,須接受血液透析。許金川表示,患者在洗腎過程中,流出的血液是深綠色的,而且檢驗發現,血中還有大量的重金屬。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藥學術副院長楊玲玲表示,綠藻含豐富的葉綠素,經人體吸收後,應不至於連血液也變成深綠色;前述患者可能吃了銅汙染的綠藻,或假綠藻。



全文網址: 吃不明綠藻 教授血變綠 | 醫藥新聞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用藥達人小提醒:未經我們衛生署核准的產品,還是別亂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健食品 錯誤案例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