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一支由國泰醫院醫護及藥師組成的醫療福音團隊,近十二年募集人員和藥品,每月上仁愛鄉合作、精英部落為族人義診,風雨無阻,從不間斷,他們的愛讓賽德克族人頻呼「感動與感恩」。

九二一地震後 深入部落送愛

「您的腰痛有沒有好一點?」「你的咳嗽好了嗎?」國泰醫院腸胃科醫師闕亨達,親切地詢問前來靜觀教會看病的老人家。他跟其他上山的醫護人員或藥師一樣,都是受到醫療福音團長李偉烈的精神感召,志願上山為南投縣仁愛鄉合作村和精英村的賽德克族人進行免費診療。

國泰醫護組成 由李偉烈帶隊

擔任醫療福音團長的國泰醫院藥師李偉烈,在九二一地震後進入南投縣仁愛鄉霧社想進行災區的醫療服務,因緣際會,帶路的司機是賽德克族人,在其帶領下,這支團隊走進偏僻的合作村,發現村內的德鹿谷、沙都、卜溪三個部落的醫療資源嚴重缺乏,於是決定從民國八十九年的六月起固定在合作村,為八百多位賽德克族人進行長期定點醫療服務。

李偉烈表示,該團隊每月第二週週六日上山,一開始賽德克族人對他們並不信任,認為他們只是來作秀。直到第二年的夏天,醫療團隊不畏颱風和土石流,抵達當天無水無電的合作村,當晚他們啟動部落的發電機,點亮一盞日光燈,在微弱的燈光下,為部落二百位族人看病,終於感動了部落族人,認定他們是朋友。

李偉烈帶領的醫療福音團隊,風雨無阻上山進行醫療服務,他的同事受到感召義務相挺,藥師吳淑英說,原以為只要上山幾次就結束,想不到一做快十二年,大家從未倦怠過。

合作村長莊振文表示,醫療福音團隊長期到村裡為族人看診,還帶來其他的義剪、青少年輔導等資源,村民內心充滿感謝。

新聞來源:感動賽德克族人…醫療隊上山義診 12年如一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療援助 醫療隊 義診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