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間「黃金奇異果酵素」、「S密碼」、「懶人計」等減重商品,涉嫌未經衛生署申請許可,透過知名通路銷售,並大肆廣告誇大減重療效,苗栗地檢署今天將相關業者起訴。
苗栗地檢署調查,49歲何姓男子與37歲尤姓女子為「樂活購」、「哲儒」兩家公司主要業務執行人,兩人僅憑日本人撰寫的減肥書籍內容,涉嫌自民國98年10月起,未經衛生署許可,非法製造偽健康食品「Mr.KIWI奇異果嗜脂雷達黃金酵素」。

起訴書指出,兩人及所屬公司利用一般人急於減肥心態,陸續製造「悅蓉堂魔塑密碼」(又名「S密碼」)、「懶人計」等商品,在報紙刊登宣稱減重療效的誇大不實廣告,並透過「康是美」、「屈臣氏」等知名通路販售。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李嘉表示,經傳訊曾服用產品證人指出,服用之後並無廣告宣稱效果,部分被害人減重不成,甚至出現頭痛、心悸、皮膚過敏等後遺症。
檢方調查,三項產品共販售5萬多組,每組售價新台幣1千多元,以每組成本僅100多元計算,廠商獲利豐厚,將大筆金錢投入廣告,誘惑社會大眾高價購買成本低廉的偽健康食品,經調查,廣告費高達626萬元。

檢方表示,何、尤兩人長期杜撰不實廣告,屢遭衛生署開罰,仍繼續違法廣告、販賣,直至去年5月遭查獲才停止,受害民眾眾多,嚴重危害國民健康,今天依違反健康食品管理法起訴,並請法院從重處刑。

新聞來源:(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4日電)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