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約兩星期多前有過危險性行為,這星期天去做RT-PCR的檢驗,這幾天一直很焦慮,吃不下飯想吐,沒事就會看看手腳身體有沒長疹子,明天報告就出來了,不過突然發現手上有約1mm的小紅點,約七八點,在不同地方,很害怕是AIDS的初期症狀,想來問問初期症狀的紅疹是指這個嗎?心理壓力好大…。

A:愛滋感染並無固定病徵,許多人在發生危險性行為後會將身體所產生的一些症狀認為是感染愛滋後的急性症狀,建議您不用過於擔心。感染愛滋後並非每個人都會產生急性症狀,且症狀多半不固定,不能以身體的任何症狀去判定是否有感染愛滋,若您身上有任何不適還是要去看專科醫生,且必須要在危險性行為後過三個月空窗期篩檢才能夠確定是否感染愛滋病毒,且日後每一次性行為都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

延伸閱讀
【愛滋病】愛滋病藥物治療,用藥介紹,副作用與注意事項-用藥達人

相關網站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愛滋虛擬博物館】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