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志當然不一定會得到愛滋,端看有無採行安全的性行為。不論是同性戀或異性戀,性行為(陰道交、口交、肛交)沒有戴上保險套,「接受者」和「插入者」都有感染愛滋的風險,尤以無套肛交感染愛滋病毒的風險最高,危險程度如下:

性行為方式得到HIV的相對危險性
口交(接受者)                   1
口交(插入者)                  0.5
肛交(接受者)                  50
肛交(插入者)                  6.5
陰交(接受者)                  10
陰交(插入者)                   5

1.關於肛交:一個無套肛交的高風險行為,必須是兩個人主動或被動配合才有可能發生,只要有其中一個人堅持肛交戴套,就能避免感染愛滋的風險。
2.關於口交:愛滋病毒會存在於精液內,吞精的行為是絕對不建議的。口腔內或性器官如果有破皮或傷口,口交也是有感染愛滋的風險,因此,口交時建議一定要戴上保險套以預防感染。
性是好的,有性需求很正常,不過,越是好玩的遊戲,風險越高,特別是有人想要享受多重性伴侶,又不想面對感染愛滋的風險,最簡單且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堅持10肛交及口交戴套。只要做好保護措施,每一次性行為都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男同志也可以享受性的歡愉而不感染愛滋。


延伸閱讀
【愛滋病】愛滋病藥物治療,用藥介紹,副作用與注意事項-用藥達人

相關網站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愛滋虛擬博物館】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