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以科學的角度而言,所謂100%安全至少有兩種可能:
一、只有自己一個人
二、雙方(或多方)都確定沒有感染任何疾病。
這個意思是說,只要你有性伴侶,尤其是不熟悉或陌生的性伴侶,再怎麼安全,都不可能100%安全, 不過這並不表示保險套不夠好。不論陰道交或肛交, 只要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即可獲得非常有效的保護,假如保險套沒有效,為什麼全球性傳染疾病及愛滋病專家, 都鼓勵大家全程使用保險套?為什麼所有合法成人電影(A片)裡面陰道交及肛交都會全程使用保險套?
2. 保險套不論品牌或產地, 只要符合以下三個要件, 就是合格的:
(一) 必須是乳膠(latex)製造。
(二) 必須在有效使用日期之內。
(三) 必須符合某種國家檢驗標準(依生產及販售地)。
這些必要資訊都會印在保險套外包裝紙盒上面, 不論你在那裡消費, 選購前注意檢查一下即可
3. 保險套是由乳膠製造, 原則上很難出現破損,如果你不相信,不妨拿一個合格的保險套來吹汽球,看你有沒有辦法把它吹破?如果它真的吹破了, 那一定是吹成很大很大, 可是,男人的陰莖, 有那麼大嗎?假如保險套真的出現破損,多半是因為使用者使用不當,比如用牙齒咬開,比如有尖尖的指甲等等,這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還有,保險套最前端有個儲精囊,戴上保險套之後,很容易被擠壓成小汽球狀,假如很急切的直接插入,就有可能破裂,預防破裂的方法很簡單,只須在插入前,用手指輕輕拉一下鼓鼓的儲精囊,就會恢復扁平狀,就可以繼續插入囉!當然,如果能搭配水性潤滑劑,那就更棒了。

延伸閱讀
【愛滋病】愛滋病藥物治療,用藥介紹,副作用與注意事項-用藥達人

相關網站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愛滋虛擬博物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滋病 保險套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