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愛滋病毒的傳染媒介包括血液、精液、陰道分泌物、乳汁(不包括唾液, 汗液, 尿液或其他體液)。
2. 愛滋病毒是人類已知最脆弱的病毒,假如暴露在空氣中,會因病毒量多寡而在幾秒鐘至幾分鐘之內死亡。愛滋病毒確實是透過粘膜(傷口)傳染,不過基於病毒特別脆弱且不能接觸空氣的特質,愛滋病毒的感染都是在比較封閉的環境內,比如血管裡面(輸血/吸毒), 比如陰道或肛門直腸裡面(無套陰交/肛交)。
3. 深吻感染機會的大小要考慮彼此口腔中有無傷口及感染者的免疫力、病毒量(viral load)。但是一次深吻感染的機率,目前並不清楚。
4. 全球60億人口, 愛滋病將近30年的今年,只有一對患有嚴重牙周病的夫妻「自稱」可能因深吻感染,不過他們也有其他無套的陰道交/肛交,所以科學只是記錄他們的說法,並不表示承認他們說的是事實,否則,每年情人節,全世界各地舉辦的接吻馬拉松就應該立即全面停止。

延伸閱讀
【愛滋病】愛滋病藥物治療,用藥介紹,副作用與注意事項-用藥達人

相關網站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愛滋虛擬博物館】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