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出門可別忘了保護您嫩白的肌膚,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教您簡單防曬手則-「防曬123:1要、2擦、3遮」,讓您輕鬆戰勝豔陽,同時透過詼諧的短片-「防曬係數越高越好嗎?」,強調防曬的重要性,教導民眾認識產品防曬係數,以及如何選購使用適合自身需求的防曬產品,減少水噹噹的皮膚曬黑或曬傷。
防曬123
1要:要避免在上午10點至下午3點之間,曝露在陽光下。
2擦:塗抹適當防曬產品,以防止肌膚曬傷及曬黑。
3遮:出門可適時撐陽傘、戴帽子、戴太陽眼鏡,穿淡色長袖衣服防曬。
除防曬123外,還要依個人膚質正確選購具有衛生署許可字號及完整產品標示的防曬產品,一般日常生活塗抹SPF15-30即可,陽光下活動場合,建議使用防曬係數較高且具UVA的防禦產品,並應每隔2小時補充足量的防曬劑,游泳玩水時,請使用標示能防水的防曬產品,強化自我陽光防護,減少曬黑或曬傷的可能性,讓民眾在炎炎夏日可以輕輕鬆鬆做好防曬,健健康康玩樂去。

宣導資料:http://www.fda.gov.tw/news.aspx?newssn=7536&key_year=2011&keyword=&classifysn=4

arrow
arrow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