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氏芳患病前青春靚麗,現則面如70歲老婦。

  據英國《每日郵報》14日報道,越南女子阮氏芳(音譯)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皮膚病,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她的皮膚迅速衰老、起皺,如今只有26歲的她看上去就像70歲一樣。

  病症最早出現于2008年,23歲的阮氏芳突然渾身發癢,嚴重時甚至難以入睡,她認為這可能是吃了海鮮導致過敏引起的。由于家庭條件困難、無法承擔醫療費,阮氏芳和丈夫並沒有去正規的醫院檢查,而是在當地買了一些藥。服用一個月後,發癢得到緩解,但是皮膚上仍會出麻疹。

  阮氏芳後來又轉服傳統藥物,果然麻疹消失了,先前的發癢也徹底止住了。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阮氏芳開始出現面部浮腫,皮膚變得松弛和褶皺,她的容顏迅速衰老,如今就像個老婦人。

  “5年前的我很漂亮,根本不像現在這樣又老又醜,”阮氏芳無奈地說道,“現在,我每次出門都會帶上面罩遮掩。我的臉、胸部和腹部的皮膚都像一個已生育幾次的老女人,但事實是我根本還沒有生過孩子。”

  由于家庭經濟條件十分困難,阮氏芳一直沒有去醫院治療這種怪病,直到今年10月2日,越南檳椥省的一家醫院答應免費為她做檢查。這個罕見病例初步被診斷為肥大細胞增多症,可能是由長期服用越南傳統藥物導致的,不過醫生表示它也有可能是一種新型的綜合徵。阮氏芳現在已經找不到當初給她配藥的人,也不知道她當時吃的藥劑裏到底有什麼。

  來自胡志明市的黃文明(音譯)醫生表示,可以幫助阮氏芳恢復50%~70%的皮膚,並用激光療法減少褶皺。

  在過去的幾年裏,阮氏芳的心情特別不好,好在她的丈夫、33歲的木匠清宣(音譯)一直陪伴在她身邊,不離不棄。“他依然像以前一樣愛我,盡管我看起來像老婦人。他給了我勇氣和信心,讓我可以面對這一厄運。”阮氏芳說。

新聞來源: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1-10/15/c_122160199.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錯誤用藥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