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名婦人日前在藥房買「避孕藥」,後來到醫院藥局窗口詢問,為何服用避孕藥口中會冒泡?結果藥師發現,婦人吞下去的是避孕塞劑,是塞入陰道內的,還好只是殺菌作用,就算不小心吃下肚也不會有大礙。

署立嘉義醫院藥局窗口日前有名中年婦女提出疑問,她在服用避孕藥後口中會產生泡沫,藥師檢視其藥物,才發現是避孕塞劑而非口服避孕藥,讓婦人恍然大悟。

該院藥劑師廖斐儀說,很多民眾服用藥物時都漫不經心,最常見的是沒按時吃,有人甚至早上忘了吃藥,中午時連早上的份一起吃,這非常危險;還有飯前、飯後搞不清,如此不僅會降低藥效,也會產生不良作用。

據了解,這名婦女到藥房買避孕藥時沒問清楚就急著閃人,所幸避孕塞劑只是殺菌作用,誤食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只不過完全沒有避孕效果。

新聞來源:http://news.cts.com.tw/nownews/general/201101/201101100649007.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錯誤用藥 避孕塞劑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