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面膜蝕臉 專家呼籲慎選美白方式
更新日期:2011/09/24 05:30 台北訊
中國時報【台北訊】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3/132011092300908.html

近年來韓流襲捲全亞洲,不僅明星外銷各國搶錢,也帶動韓國觀光熱潮。前往韓國旅遊的民眾,常會瘋狂搶購價格低廉、包裝精美的明星代言保養品;而由金賢重、宋仲基先後擔任代言人的「TONYMOLY」,更是年輕族群購買熱門品牌。


但日前新北市衛生局進行檢驗,發現「TONYMOLY」其中一款蕃茄煥采面膜,竟違法添加腐蝕肌膚的過氧化氫(俗稱雙氧水),檢驗報告一出,引發消費者恐慌,儘管代理商強調台灣目前販售的第二代商品是未添加過氧化氫,但遊韓民眾自行帶回的面膜數量卻無法估計,不知有多少問題面膜已被消費者使用。


高雄元和雅醫美診所醫師殷紹閔指出,雙氧水具有強烈的氧化特性,多用在傷口殺菌,或是衣物漂白,從未聽過以雙氧水當做美白成分,長期使用含雙氧水的保養品,恐怕會造成皮膚刺激發炎、嚴重甚至會腐蝕肌膚。


殷紹閔建議,選擇保養品前應先了解其中成分,若以美白為訴求,可選擇衛生署公告的美白成分,如維他命C、熊果素、鞣花酸、洋甘菊等,再搭配含玻尿酸等成分的保濕產品,達到保養的目的。另外,在使用保養品前也應先進行肌膚測試,如果有紅腫過敏反應需立即停用;而使用具有快速美白效果的保養品也應特別小心。


在「一白遮三醜」觀念下,亞洲女性每年在購買美白商品上花費大筆金錢,光是台灣地區一年的商機就達220億,可見美白對於女性的重要性。元和雅醫師侯宜彣提出不同建議,市面上的美白保養品的確有一定功效,長期使用可以看到美白效果,但花費時間較長,且不適合想短時間擁有明顯效果的人,專業的醫美雷射療程反而是較適合的選擇。


目前光纖雷射、淨膚雷射、甚至飛梭雷射都有美白的功效,每個人可以依自己的膚質狀況,和專業醫師討論後選擇適合療程,術後做好防曬保濕工作,就能有明顯且持久的美白及改善膚質效果。


醫師嚴旭輝則提出由大S帶領風潮的美白針,也是不錯的選擇,因為美白針裡的成分多可促進身體新陳代謝,定期施打能讓體內的黑色素代謝更快、甚至抑制黑色素的形成,是從體內進行的美白保養。如果選擇再進階的膠原美膚針劑,除了美白作用,更有保肝及增強肌膚防禦力的效果,對於換季敏感肌膚的幫助很大。


多位醫美專家共同呼籲愛美女性應慎選保養品,使用保養品之前一定要詳細閱讀成分說明,避免使用對肌膚有害的成分,免得花了大錢還不見效果,反而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