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藥要小心!一歲幼兒不當服用中藥,三個月後猛爆性肝炎死亡
http://no1.168abc.net/_Board/Detail.aspx?Board_sn=33527

喜歡吃中藥的民眾要注意了,一名一歲八個月大的幼兒,因為罹患先天性的神經性纖維瘤,家人帶他看中醫、吃中藥,症狀的確獲得改善,但是吃了三個月之後,卻吃出猛爆性肝炎,最後不幸死亡。(李盛雯報導)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醫師吳明玲指出,這名幼兒出生後不久就發現罹患先天疾病,他的父母尋求中醫療法為他治病,沒想到吃了三個月中藥,竟然引起猛爆性肝炎最後不幸死亡 。 根據了解,這名幼兒服用的中藥包括蒼耳子、夏枯草和雞內金,都具有肝毒性,長期服用很容易產生副作用,使用上必須特別注意。除了這三種中藥之外,還有一百多種中藥材同樣具有肝毒性,在吃中藥之前,最好還是多問專業醫師,三思而後行,才不會遺憾終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