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輕易相信旅行時,導遊推薦效果誇張的藥
http://blog.yam.com/venuslin0113/article/27900160

我第一次去日本,就是跟團去北海道,翻箱倒櫃翻出我N年前去北海道拍的照片。
本篇分享導遊推銷效果誇張的成藥的經驗~


雖然我常PO文分享自助旅行的心得,但是有些國家我也愛跟團,像是北海道跟團就比自助旅行輕鬆多了,也不用花腦力安排行程、找路,上車睡覺、下車拍照、尿尿,時間到了就去用餐,北海道是可以很輕鬆的跟團旅行。

我對北海道的印象極好,雖然N年前是4月中去北海道,卻運氣極好的遇到下雪、飄雪,第一次看到雪、摸到雪的我開心極了。只是旅途尾聲時,導遊在遊覽車上強力的推銷「效果很誇張的成藥、保健食品」,帶我們去免稅店(給觀光客去的那種免稅店)也是強力的推銷:XX藥可以養肝、OO藥可以讓腰酸背痛不再有,讓你有著像年輕十歲一樣的好體力、Q10讓你吃了皮膚像20歲一樣的吹彈可破、YY藥吃了可以在短時間內減肥...

我知道,很多導遊都是靠推銷這些產品賺外快,但是,這些藥真的有這麼厲害嗎?藥效真的這麼神奇嗎?也適合每個人的體質食用嗎?同團的朋友,也有人買了養肝藥,據說吃完一整罐,也沒有每天上班比較不累@@''

我覺得導遊推銷的的食品、用品可以買,像是到北海道一定要買的白色巧克力(裡面包杏仁的那種)就真的很好吃,干貝糖也很好吃。但是藥真的還是不要隨便買,要亂吃很傷肝,而且還有可能有副作用。與其花錢買那些藥效神奇的藥,還倒不如把錢拿來買這些好吃的巧克力、伴手禮回台灣,分享旅行的喜悅給親朋好友。

老一輩的人會覺得外國的東西比較好、外國的藥比較有效,小時候我們家就常拿到外公從東南亞某國、大陸買回來的XX藥、噴喉嚨痛的神奇藥粉(噴了會涼涼的藥粉),現在想想真的蠻可怕的,外國的藥成份是什麼都看不懂?許多的藥甚至沒有標示清楚,若是當時有傻傻的吃傻傻的塗,還真可怕!

國內醫師看完診開的藥,還有合法藥品,吃了有問題,還會有藥害救濟喔!(住院程度以上的話可以申請"藥害救濟"喔,確認"藥害"案件,藥害救濟基金會給錢) 國外買的藥,吃了出問題,可就自求多福了!因為我是敏感的體質,我也有幾次看完醫生後,醫生開了藥,我吃了不適應,就曾經因為手痛去大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筋發炎,開了類似肌肉鬆弛藥、消炎藥給我吃,我才吃兩次,隔天上班就頭暈到不行,趕緊打電話回醫院的藥局詢問,藥師說我吃的藥會有這樣的副作用,還建議我先停藥,再回去讓醫生換藥。若是在國外買的藥,就算是吃了不合、無效,也無處申訴啦!

我個人對成藥、西藥會過敏,以前感冒時也會偷懶,請媽咪隨便找點成藥讓我吃,結果:最誇張的一次是吃完藥後我整個呼吸困難...orz 。吃藥過敏,臉腫的像豬頭更是常事。後來才知道我對某種抗生素過敏,亂吃就會全身腫。

不過,一樣的感冒藥,妹妹吃卻完全沒事,整個人生龍活虎。身體不舒服、感冒還是要看醫生,請醫生開適合的藥,或是詢問專業的藥師,這樣吃了才不會有副作用,也可對症下藥,身體病痛、不舒服早點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