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28
自由電子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pr/28/today-center4.htm

去年查獲偽禁藥 高達400種

〔記者黃淑莉/斗六報導〕偽禁藥猖獗!雲林縣衛生局統計,去年全縣查獲違規販售偽禁藥案件,藥品種類多達四百種,其中又以未經合法進口的泰國等東南亞酸痛藥膏及中國製的壯陽藥,衛生局苦口婆心提醒,有病看醫生,不要亂購買來路不明藥品,以免花錢又傷身。

壯陽、酸痛藥最多

多年前雲林縣沿海地區一名婦人把積蓄都拿去買來路不明藥品,家裡堆積如山藥品,老伴屢勸不聽憤而自殺,希望老婆不要再亂買藥,該事件引起相關單位重視,積極查緝偽禁藥物。

衛生局統計,去年總計查獲二十七件違規販售偽禁藥品,查獲的偽禁藥品約有四百種,其中以壯陽、酸痛藥最多,其中壯陽藥幾乎都是中國製,最常見有金毛獅王、三體牛鞭、藏八寶、虎骨追風丸、海狗丸等,檢驗結果均摻有西藥成份,至於酸痛藥則以泰國製的五塔行軍散、五塔油及counterpain-cool最常見,其中counterpain-cool還查出在台灣製的偽藥;販售地點以夜市、菜市場等吸引人潮的市集。

夜市、菜市場販售

衛生局表示,業者知道政府嚴格取締擔心被捉,把小貨車當移動藥局,曾在北港牛墟查到一部車裡裝了一百多種琳瑯滿目的藥品,從酸痛、壯陽、腸胃、保肝、減肥都有。

衛生局長吳昭軍指出,身體不舒服,應到醫療院所看診,由醫師做正確診斷後開立處方,持處方箋到社區健保藥局調劑藥品,千萬不要在遊覽車、夜市、菜市場或國術館等場所購買不明藥品,對於誇張不實及宣稱神奇療效的廣告產品也要提高警覺,以免延誤就醫,造成無可挽回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