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03]
http://paper.wenweipo.com/2010/10/03/HK1010030006.htm

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主席鄭綺雯表示,網上購藥風險甚高。

她呼籲市民應光顧有註冊藥劑師駐場的藥房買藥風險極高 網上銷售違規或含禁藥成份的減肥藥物屢遏不止,香港執業藥劑師協會表示,問題癥結在於現代人對減肥沒耐性,對減肥產品存有不理性期望,容易令不法商人有機可乘。協會指出,今次有人聲稱出售來自泰國醫院的處方減肥藥,更可安排代診服務,銷售手法明顯專業化。但買家無法知悉是否購入假藥,藥物運送及儲存若有不當,藥物更有機會被感染,故絕不建議市民在網上亂買藥物服用,以免服藥反而致病。

 該會主席鄭綺雯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訪問時表示,聯合國較早前曾發表報告,警告網上購藥風險極高。首先買家付款購藥後,賣家未必送貨,而藥物在運送期間,可能曾被太陽曝曬或被雨水淋濕,而儲存過程有否受到污染也不得而知,故網上藥物的品質毫無保障。

網售藥物普遍 專家促衛署正視

 對於有人在網上聲稱可以代客購買泰國醫院處方的減肥藥,鄭綺雯形容其手法非常專業,讓有興趣減肥的人認為自己就像看醫生,會有醫生跟進減肥進度,醫院處方的藥品也讓人以為質素較有保障,即使收費較貴仍吸引不少人光顧。但她指出,賣家運作不清楚,究竟是否有人在泰國「接頭」、是否有人到醫院求診、藥物是否來自醫院,全部不能證實。鄭綺雯直言,藥袋上無列明藥名及病人姓名, 情況非常可疑。

 鄭綺雯續稱,近年網上出售藥物情況普遍,促請衛生署正視問題,加派人手監察各大討論區及拍賣網站,也要加強抽驗及化驗網上出售的藥物,最重要則為加強市民教育,讓他們知道網上買藥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