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遊勿亂買藥
中廣新聞網 / 彭清仁 2011/09/13
新竹市衛生局指出,不少民眾出國旅遊常花大錢購買藥品,但未經衛生機關許可,由國外帶回來的藥品屬於禁藥,已違反藥事法。尤其最近不少民眾投訴,前往泰國旅遊,在導遊的鼓吹下,花了大錢購買蛇藥,但買回來後才發現根本就不敢吃,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出國旅遊買藥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新竹市衛生局指出,一位張姓中年男子是公務員退休,日前跟團到泰國旅遊,並前往泰國蛇毒研究中心,由於場地壯觀,又有宣稱台籍博士駐地,說明高貴的蛇類製劑如蛇膽丸、清毒丸等藥品服用後可改善體質,治療百病,張姓男子於是跟著大夥掏錢買藥,一瓶產品就要台幣三、四千元,返國後才發覺自己根本不敢吃這些藥品。衛生局也指醒民眾,東南亞地區的蛇類製品多,聲稱可改善許多疾病等療效,由於採購時間緊湊,一群遊客簇擁而上,常讓人失去判斷力,跟著購買一些未曾聽聞的藥品或製劑。如果這些藥品有神奇的療效,台灣的進口商早就代理進口,衛生局也希望民眾購買藥品前務必三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用藥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